华岚yu

【甜奶】终了

*结合时事,只是文学创作,依然在爱,作者手头还有一个无限流大长篇和民国文在给他俩写

*不喜叉出去

*只代表个人观点纯属虚构完全编造请大家理性看待

*最后祝大家阅读愉快

  

    刘昊然谈恋爱了。

    其实这也没什么,他今年二十五岁了,谈个恋爱再正常不过。

    只是他的这个恋爱对象,路人不喜欢,粉丝不喜欢,甚至是家人,朋友——都不喜欢。

    那能怎么样,所有人不支持他,跟他谈恋爱关系也不大。

    只有一个人没什么多余的反应——

    张若昀知道刘昊然谈了恋爱,并没有比公众知道的时间早多久。这也是第一次他没有得到提前知道少年所有事情的待遇。

    那天他俩骑着摩托去湖边玩。刘昊然的绯闻传的沸沸扬扬,张若昀也没问,两个人从摩托聊到最近看什么书,跟以前没什么两样。

    这件事是刘昊然主动提的。他垂眼,说若昀,我谈恋爱了。

    张若昀一愣,然后就笑,说好啊你小子,终于舍得跟我说啦。怎么,是网上传的那位吗?

    刘昊然点头说是。

    张若昀还是没什么大反应。他弯弯眉眼揶揄几句,甚至还问了官宣什么的问题,刘昊然心不在焉地搪塞过去了,他就把话题引向别处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,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。”张若昀刚弄好一个三明治,递给少年,“有啥事儿说。”

    刘昊然摇摇头。他接过那个三明治,咬一口,还是熟悉的味道。“好吃。”他扬起唇角笑。

    张若昀看着他。“担心你的粉丝脱粉?”

    刘昊然盯着泛起波纹的湖面不作声。

    “还是担心路人缘下降?总不能是连你家人都不同意吧——”

    刘昊然喝了口饮料,咧嘴。“都有。”

    “但其实这种事儿,你不管找谁,都有不满意的,干嘛让他们满意。”张若昀笑,“再说了,你也没官宣定下来就是她了。”

    刘昊然嚼着三明治,不可置否。

    “要是你家里头不同意,需要的话,我帮你说说。”张若昀特仗义地拍了拍刘昊然的肩膀,“都什么年代了,恋爱自由,你喜欢她肯定有你的道理嘛。”

    “张哥。”少人突然开口,转头看向张若昀,墨色的眸子一片幽深。“你是唯一一个没说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张若昀神色一僵。“这有什么,你跟我关系最好,我又那么了解你,你心里想什么我还不知道吗。”

    你真的知道吗?刘昊然盯着那双透亮好看的眸子,手里的面包片印上了深深的指印。

    “张哥,你对我恋爱的事儿总是很上心。”

    “嗐。”张若昀低头笑笑,“你跟我自家弟弟一样,再说了我对你的事儿上心又不是一天两天。”

    刘昊然看上去想说什么,但他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,只是拿自己的饮料瓶碰了碰张若昀的。

    湖边风很大,两个人没待多久,收拾好东西就要回去了。

    “之前采访还cue到你要一起骑摩托出来玩,没想到还真实现了。”张若昀戴好头盔感慨道,“十月份你还要进组,下次见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了。”

    刘昊然眸色沉沉。“要是想见,什么时候都能见。”

    张若昀发动摩托车,轰鸣声几乎掩盖了少年说这句话时的语气。

    “下次见面记得带女朋友啊。”他笑,“反正大家都挺熟的。”

    刘昊然望着他,微微失神。

    张若昀的确对他谈恋爱这件事很上心,但实际上不怎么在意有关他恋爱的其他事情。就比如他俩是怎么熟悉上的,又是谁追的谁,张若昀不会问一句——因为他并不关心。

    他不会思考他们俩般配不般配,不会好奇他喜欢她什么。张若昀笑着尊重祝福,可是刘昊然上一个看见的尊重祝福他的人,甚至连刘昊然是谁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天黑的早了,两人回来的时候华灯初上,连落日的余晖都只剩下了几朵暗沉的红。

    刘昊然还是习惯性地把人送到家门口。张若昀收拾好东西,自然地要留他吃顿晚饭。

    “不了。”这次,刘昊然的选择是轻轻摇头。“我直接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张若昀挑眉,露出一个了然的笑来。“那你赶紧回去吧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 刘昊然应声,目送张若昀离开。小区街边的路灯突然亮了,一束光从男人的肩膀滑落,垂在地上变成一片影子。

    “若昀!”

    张若昀顿住脚,回头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我跟她谈了多久吗?”

    刘昊然紧紧攥着车把,张若昀感觉他的声音里似乎带着一丝急切,微微蹙眉。

    “我跟她谈了两年多了。”少年说完,语气倏然平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我身边很多人都知道,就你不知道,我没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“我很多事情都没告诉你,明明你能察觉到不对,可你从来不问,你也从来不关心——”

    “昊然。”张若昀开口,神情在昏暗的光线下看不真切。“你没必要事事都与我说的,没关系。我不问是尊重你,谁还能没有秘密。”

    刘昊然愣了愣后沉默,似是哑口无言。

    “行了,赶紧回去吧,天都黑了。”

    关门声响起的时候刘昊然还怔在原地。他盯着地上的那片光,明明刚刚那儿还有一束影子。

    可是,他真的还有些事情没有说。

    比如他动了谈恋爱的心思是在张若昀结婚之后——

    比如他喜欢张若昀,喜欢了七年之久。

评论(7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